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部分银行“放款要等明年”

2010年11月24日 07:4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型银行否认11月“抢闸放贷” 但信贷额度已所剩无几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有报道称,继10月份信贷投放规模超预期后,11月中上旬信贷投放继续超速增长,市场担心这可能会招致管理层更严厉的紧缩举措。记者昨日致电部分大型银行求证,对方否认了上述传闻。与此同时,记者获悉,年末信贷额度偏紧状况愈演愈烈,部分银行已用尽全年额度,“放款要等到明年”。

  临近11月末,市场对信贷数据的关注重又升温。

  昨日,有市场消息称, 11月中上旬出现“抢闸放贷”的状况,国有大型银行新增信贷已达2000多亿元,接近正常情况下全月投放量,一些规模靠前的股份制银行11月前半月的信贷投放量已经超过10月全月。今年10月全行业新增人民币贷款5878亿元,高于市场预期。

  12月份可能无贷可放

  按此速度推算,全年7.5万亿的信贷规模总量很可能在本月末就被突破,12月份也许会出现信贷投放停滞的问题。按全年7.5万亿总规模来计算,11月份和12月份月均仅有3200亿元的信贷增量空间。

  记者昨日向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公共关系处求证该消息,该处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工行11月有关信贷增量仍按照原定计划进行,并且进行严格审批。“我们从未有把信贷量提前完成的说法,本月的信贷增量不会影响12月的信贷投放。”该处长表示。

  记者随后致电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总行办公室负责人,对方分别表示,11月的信贷增速维持正常状态,并否认了12月新增信贷计划受影响的传闻。

  企业忧紧缩提前贷款

  导致部分银行11月份放贷势头不减的原因,则是对明年信贷额度可能大幅缩减的担心。

  广发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沐华向本报记者分析,企业担心明年的信贷缩量而提前进行贷款计划, 以缓和明年可能的资金紧张。此外, 由于市场进入加息周期,资产价格迅速上扬,提前贷款有利于企业节省财务成本。另一方面,银行则希望通过信贷规模冲刺,为明年争取更多信贷额度。

  交银国际分析师李珊珊对记者表示,10月以来信贷增长过快,也可能与三季度刚过、存贷比考核压力相对放松有关。(记者王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