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韩朝交火 环球金融市场瞬间变色

2010年11月24日 07: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和朝鲜23日下午在有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发生交火。消息公布后,仍在交易的亚太股市扩大跌势,欧洲股市早盘主要股指全线下挫,当日美股开盘狂泻1%。美元指数和黄金价格则在消息公布后一度出现强劲上扬。

  在韩朝交火消息的影响下,23日亚太股市盘中跌幅扩大。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收跌0.8%,恰逢首条关于韩朝冲突的报道在这个时段出现。印尼股市在韩朝交火的报道出炉后一度下跌约2.2%,收盘下跌1.33%。泰国股市则一度跌破关键的1000点水平,收盘下跌0.95%至1009.47点。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也在午后开盘后急速杀跌,从早市收盘的1.79%跌幅迅速放大逾2.60%。

  截至当日收盘,亚太股市几乎全军覆没。

  被欧债危机困扰的欧洲市场再度受挫。北京时间20时40分,英国、德国及法国股市跌幅在0.43%至1.11%间不等。23日美国股市开盘后大跌,至北京时间昨晚23点,跌幅已超过1%。

  和股市的跌声一片形成鲜明对比,美元受益于避险情绪的升温,在事件爆发后快速走高。美元指数一度上扬0.4%,从发生交火前的78.77上涨到79.07。

  韩元则受到较为严重的打击。23日,韩元对美元一个月无本金交割远期在交火消息传出后下挫4.4%至1180韩元,不过由于韩国出口商出于结算需求买进韩元,美元一个月期远期随后回落至1165韩元。

  避险买盘的蜂拥而至,推高国际金价。国际黄金期货价格一度冲上每盎司1369.50美元的一周高点,但随后回落。不过,国际原油价格受到风险情绪消退的打压,在上述时间段报每桶80.73美元,跌幅1.24%。

  交火发生后,韩国央行23日召开紧急会议。韩国央行在一则简短的声明中表示,将全力配合政府,密切留意金融市场的稳定状况,并在必要时对金融市场采取紧急措施。韩国企划财政部计划在24日一早召开紧急会议,评估交火事件对金融市场及经济的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