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商品期市再现普跌 后期走势还看美元

2010年11月24日 08: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商品期货市场23日再现普跌行情。截至收盘,除大连大豆期货小幅上扬外,其他品种均以下跌告终。其中,橡胶、沪锌和塑料期货跌停。

  除此之外,各主要品种均以减仓为主。其中,豆粕期货主力1109合约减仓36820手,早籼稻期货主力1105合约减仓25266手,螺纹钢、棉花、铜和铝等也都减仓明显,显示资金正在不断撤离期货市场。

  有分析认为,近期商品市场内忧外患不断。继爱尔兰之后,投资者又担心葡萄牙陷入债务危机。葡萄牙政府稍早作出预计,该国2011年的经济增速将从2010年的1.3%(估计值)减缓至0.2%。与其它一些外围国家相比较,葡萄牙在控制财政赤字方面进展更慢。市场预计,随着爱尔兰向欧盟和IMF申请金援,欧元区可能爆发更多主权债务危机,葡萄牙和西班牙均是重点关注对象。在这种情况下,美元将逐步走强,从而施压大宗商品市场。

  国内方面,存款准备金率再度上调后,市场资金面趋紧。央行于11月23日在公开市场发行20亿元1年期央票。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准备金缴款与商业银行月末贷存比监管几乎同时发生,对短期内流动性造成较大影响。未来央行很可能进一步出台一系列新的调控政策,届时资金面宽裕局面或将发生逆转。国内流动性紧缩将令有色金属等持续承压。

  一德期货研究院分析师杨帆认为,盘中商品期货走势与美元指数的变化息息相关。美元经过三天下跌后于22日开始有所反弹,23日再次上涨触及60天线的压力位,能否突破该压力位对后期商品走势至关重要。因此,23日美元盘中涨跌直接影响着投资者情绪的变化。如果23日美元指数回落,24日国内期市或迎来集体性反弹。

  值得一提的是,豆类期货23日表现较强,大连大豆期货全线飘红。截至收盘,大豆主力1109合约收盘上涨26元/吨至4345元/吨,增仓58272手。分析人士认为,国内进口美豆的消息提振CBOT大豆价格上涨,进而对国内大豆价格构成支撑,但也不排除部分投资者买豆卖油进行提油套利操作。就商品市场整体而言,空头气氛仍在,豆类调整格局可能还将延续。(王超)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