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月末银行"买存款"有点疯 50万起存年利息达5%

2010年11月24日 09:1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临近月末,银行揽储有些疯狂。“100万存一天,现返3000元,相当于日利率3%。”“50万存一年,收益在标准存款利率基础上翻倍,等于多拿2.5个百分点。”近日很多储民不断收到这样的短信或者提醒。

  业内人士分析,10月份储蓄大搬家,使得不少银行存款锐减,而最近银行准备金率的再次上调,银行可用资金更是“捉襟见肘”,不少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开始高价“买存款”,这已是业内公开的秘密了。

  50万起存,存得越多“返点”越高 

  股市调整,杭州陈女士决定暂时退出,前几天从保证金账户里转出了50万元钱,想做稳键点的投资。无奈,固定类理财收益太低,陈女士有些不甘。

  朋友介绍:“你不如存到小银行里去,收益保证令你满意。我前阵子就存过,一年期收益4.75%,现在可能更高了。”朋友给了陈女士一个电话号码,让她自己与某投资公司中介人联系。

  “50万起存,一年期收益在现有银行2.5%年利率基础上,另外再给你2.5个百分点,当场给。不过,你得保证存款必须得存上一年。”陈女士与这位中介人接上了头,对方给出了这样的收益。

  “2.5个百分点太少了,能否多给点?”记者问。

  “金额大一点我可以再增加点,如果是100万,就给你2.7个百分点。”对方很干脆。

  陈女士表示,眼下手头可用资金就这些。“具体怎样操作呢?”陈女士有些不放心。

  “你把钱准备好,我们约个时间,在凤起路的某银行门口接头。”

  双方约定昨天早上10点碰头。

  接上了头,对方授意陈女士操作。“你进去后,直接到网点把钱存一下,然后跟柜面说,这笔钱要记在某信贷员名下,算他任务就行了。存完钱之后,你拿存单或小票去复印一份,然后在空白处写上承诺一年内不提前支取的字样,并签上你的姓名和日期,把这个复印件交给我就行了。”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