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专家称希腊稳定增长计划进入关键阶段

2010年11月24日 10: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希腊访问的欧盟、欧洲中央银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专家组23日发表声明说,为应对债务危机,希腊实施的稳定增长计划正在按计划进行并进入关键阶段,希腊政府应继续进行结构性调整和改革,确保稳定增长计划的实施。

  欧盟委员会经济与金融事务局副局长塞尔瓦·德罗斯在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希腊总体上按照计划实施稳定增长计划,并于9月底完成了既定目标。希腊财政调整情况良好,金融系统保持稳定,政府已承诺进行第二轮必要的结构性改革。

  德罗斯说,希腊经济前景良好,有望在2011年实现转变。目前希腊员工工资以及通货膨胀控制有力,希腊接下来需要进一步提高经济竞争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希腊事务首席代表波尔·汤姆森说,希腊需要继续实施紧缩政策,确保一切有序进行。他说,今年希腊削减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超过了原定目标。明年希腊计划将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进一步降到7.5%。

  希腊2009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高达15.4%。经过一年的艰苦努力,希腊今年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降到了9.4%,并计划在2014年将这一比例控制在欧盟规定的3%以内。

  在谈到希腊政府收入不力时,汤姆森强调,新的措施要拓展税收基础,并减少在卫生健康领域的不必要开支。他说,希腊政府继续实施稳定增长计划是否奏效,取决于未来一段时间希腊政府结构性调整是否成功。

  专家组建议,希腊政府应在削减员工工资、开放一些封闭行业、推动国企私有化等领域作出努力,以降低赤字,增强经济竞争力。专家组还表示,重组希腊国债从长远看对希腊经济发展不利,鉴于当前的形势,可以考虑延迟还贷。

  根据专家组提交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希腊政府有望在下月获得第三批90亿欧元的资金支持。

  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三方专家组15日抵达雅典,对希腊政府实施稳定增长计划的进展进行审议。专家组预计将在2011年年初再次到访希腊,审议希腊实施稳定增长计划的进展,并对是否发放第四批150亿欧元的贷款进行评估。(记者梁业倩)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