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五部门近期将开展内幕交易专项检查

2010年11月24日 10:17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权威人士23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等部门关于依法打击和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的意见之后,证监会、公安部、监察部、国资委、预防腐败局五部门联合召开了座谈会,部署联合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的下一步工作。近期五部门将联手开展一次依法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专项检查,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并公开曝光,以震慑犯罪分子。

  证监会各派出机构近期也将通过座谈会、培训会等多种形式,向当地政府部门通报五部门意见精神,向上市公司讲解如何防范内幕交易、加强构建综合防控内幕交易体系。

  权威人士表示,“不仅上市公司要登记和报备内幕信息知情人,以后地方政府开会审核涉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事项,也要登记内幕信息知情人并留档备查,尽可能缩小知情人范围。”各地方政府要充分认识内幕交易的危害性,按照依法打击和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工作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主体,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各项制度,完善配套措施和办法,强化监督,严格问责,积极支持和配合有关方面做好相关工作。同时,各地区、各相关部门将建立和完善内幕交易案件移送、执法合作、信息管理、情况沟通等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地区联动的综合防治体系和强大打击合力。本报记者 钟正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