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货币紧缩预期致商品期货普跌 期民宜离场观望

2010年11月24日 10:17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流动性紧缩、物价调控力度加码等预期的笼罩下,昨日国内期市再遭空袭,除豆类等少数品种小幅上涨外,其他品种全线下跌,橡胶、塑料、沪锌三大品种遭遇跌停,棉花跌幅超4%。

  对于昨日期货市场多个品种跌停的极端行情,分析人士指出,货币紧缩预期和物价宏观调控是导致此轮行情调整的主导因素。近期国内宏观调控政策重拳频出,央行10天之内两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而国务院则在公布稳定农产品价格四项措施、并声称必要时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之后两天,又公布16项稳定物价措施。

  北京中期金融街营业部总经理助理陈青对记者表示,政府通过抛储、打击投机、增加供给、财政补贴等方式,抑制物价上涨的决心非常坚决。现在市场猜测央行有可能在下个月进行加息,这也打击了投资者的情绪。而民生期货分析师崔小龙认为,在中央调控的打压下,市场恐慌情绪持续升级,大宗商品全线下跌,然而期货对于现货的影响仍需要一定的时间,国内调控力度依然倾向加大,调控措施还将陆续出台,大宗商品的回落空间还将放大。另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爱尔兰债务问题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将为美元指数带来一定支撑,大宗商品有可能因此承压。

  昨日股指期货市场同样震荡下挫。期指主力IF1012报收3121.4点,全天下跌60点,跌幅为1.89%。昨日期指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持仓量则继续下降。截至收盘,四个合约总成交29.62万手,总持仓28278手,减仓2028手。专家表示,期指在近期调整行情中持仓持续减少,资金撤离趋势明显。东证期货研究所研究员杨卫东预计,期指持仓仍会减少。同时,考虑到政策面因素,期指延续调整概率较大,短期难以有效止跌。

  对于近期的市场操作,陈青指出,目前市场波动较为剧烈,建议有经验且盘感较好的投资者采取波段操作的方式,缺乏经验的新手最好离场观望。(记者 孟凡霞)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