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冲刺年终业绩 保险公司年底密集增资超29亿元

2010年11月24日 10:27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年终业绩冲刺,寿险公司密集增资。记者昨日获悉,华夏人寿已获批增资8亿元,注册资本金将由14亿元增至22亿元。自此,近一个月内已有6家险企密集增资超过29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在这一轮增资潮中,金盛人寿增资2亿元,注册资本金至16.05亿元,交银康联人寿增资3亿元,注册资本金至5亿元,信泰人寿连接两次增资共5.35亿元,注册资本金至11.68亿元,国泰人寿增资4亿元,注册资本金至12亿元,生命人寿增资7.17亿元,注册资本金至35.73亿元,此次增资涉及的均为中小险企。

  “目前保险公司在股权投资的试点初期,不能使用保险账户的资金,且中小公司发债融资受限较多,只能利用股东自有资金扩充资本金了。”保险分析师表示,否则业务开展将受限。

  在6家险企中,金盛人寿和交银康联人寿是因银行入股后注资的。交银康联人寿前身为中保康联人寿,成立于2000年,2亿元的注册资本金一直没有变更,今年年初交行入驻成为其中资股东时就明确,希望2月底前完成增资3亿元的计划,目前这一计划终于得以实现。与此类似,金盛人寿因工行投资12亿元成为其大股东后推动了此次增资的实现。

  而信泰人寿等4家公司并没有发生股东变化,只是原有股东在增资上“挤牙膏”,如信泰人寿年内已经进行三次增资,最近一次增资仅3500万元,而生命人寿两年增资四次,华夏人寿也在两年进行三次增资。“股东增资不能一次到位,很可能是因股东财务实力不济或者股东对增资态度不一所导致。”一位保险专家分析。据悉,生命人寿频繁增资时股东位次也发生了明显变化。

  此外,民生人寿首席运营官魏均勇在一次扩张分支机构的活动上也表示,公司依托股东实力正在筹划启动增资扩股计划。(记者 崔启斌)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