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间力量”崛起 搅动券商理财榜

2010年11月24日 10:3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近岁末,券商集合理财即将交出2010年成绩单。中型券商集合理财业务纷纷崛起,搅动年终排行榜。

  比肩第一梯队

  2008年底,华泰、招商、中信、光大和中金占据前五名的位置,当时集合理财市场尚小,只有40只产品,总规模不足400亿元。2009年底,经过一年的扩容,券商集合理财总规模翻了1倍,达到920亿元,而榜单排名变化不大,华泰、中信、光大、国信和招商五家大型券商仍然把持前五名。

  2010年还剩最后一个月,集合理财规模第一梯队的排名已悄然生变。一些大型券商集合理财规模下滑,而东方证券管理公司、长江证券和东海证券等中型券商集合理财高歌猛进,已呈超越之势。Wind数据显示,根据11月22日的净值计算,东方、东海集合理财总规模已经进入前五名。

  另据朝阳永续数据显示,按11月22日的数值计算,规模排名前三位的仍然是几家大券商,依次为:中信、国泰君安和光大。不过,东方证券旗下的11只产品中有3只位于今年收益排行的前十名(以11月22日的净值为准),总规模暂时跃居第四;东海证券总规模超过77亿元,超越华泰、招商,暂时跃居第五名;长江证券2008年时仅有1只产品,2009年以来,以每年新发4只产品的速度占领市场,目前拥有9只产品,规模也相当可观。这股“中间力量”成长,让2010集合理财年终排行榜更加值得期待。

  人员流动影响理财业绩

  对于某些大型券商集合理财业绩的起伏,业内人士分析,除了投资策略的因素,和投资经理流动频繁关系很大。“投资策略的持续要靠人员的稳定,”一位目前业绩领先的投资经理坦承,“业绩随人走,投资经理的流动造成了产品投资策略的短路。”资料显示,被挤出第一梯队的大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大部分都更换过投资经理,有的甚至一年之内换了2次。

  “集合理财规模的扩大是持续的结果,”上述投资经理表示,“我们的团队能够始终贯彻投资策略,积累了规模,团队也得到了成长。”据悉,稳定于第一梯队的中信与光大两家券商集合理财总规模一直保持在百亿元以上。两家投资团队基本保持成立以来的原班人马,尽管投资策略不同,但都得以持续贯彻。

  Wind数据显示,目前共有137只集合理财产品,截至2010年9月30日,券商集合理财总规模1163亿元,比2009年底增长近三成。目前参与集合理财业务的有50家券商,业内人士预计,随着近期监管层对集合理财产品审批提速,明年,无论是参与的券商还是产品数量都会大幅增加。某券商资管老总表示,明年集合理财在规模上将会有大的飞跃。“不过,规模的变化难以预测,也许一轮行情下来,整个排名都会打乱。”他说。(杜 妍)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