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商业买盘助推芝加哥玉米期价大幅反弹

2010年11月24日 13: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到商业机构买盘增加的提振,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价23日强势反弹。大豆期价则在旺盛需求以及南美不利天气因素的提振下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涨。此外,小麦期价小幅回落。

  当天,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大涨13.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5.285美元,涨幅为2.6%。小麦12月合约下跌3.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42美元,跌幅为0.5%。大豆1月合约大涨1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2.39美元,涨幅为1.4%。

  市场关于爱尔兰债务危机将在欧元区蔓延的预期导致欧元当日遭到抛售,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至2个月新低。此外,市场避险情绪明显升温,推动美元等避险资产大幅攀升,反映美元对一篮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一度上涨1.2%。

  据报告称,美国中西部软红冬麦种植带部分地区土壤湿度近期有所回升,阿根廷农业部当日预计该国2010-2011市场年小麦产量有望达到1250万吨,上月预估值为1200万吨。

  交易员指出,玉米期价自两周前触及27个月新高之后已累计下滑16%,当日12月合约一度跌至每蒲式耳5.06美元的6周低点,从而吸引牲畜养殖商、玉米出口商以及乙醇制造商等商业机构大举买盘。而近几周积极做空玉米市场的投机基金当日也转而买入约10000手合约,对玉米期价构成明显提振。

  分析人士称,阿根廷以及巴西北部未来几天的持续干燥令市场担忧这将对当地玉米及大豆作物质量构成威胁,并令全球供应趋紧,也对玉米,大豆期价构成有力支撑

  业内专家蒂姆·穆赫兰当日表示,美国大豆库存刚刚能够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但偏低的美国大豆库存量已经引起了部分交易员的关切,并凸显了南美大豆生长状况的重要性。

  不过,阿根廷农业部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阿根廷大豆种植面积有望升至创纪录的1865万公顷。(记者李觅)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