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挂钩证券类理财产品或跑赢CPI 需警惕高风险

2010年11月24日 14:33 来源:每日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本报18版报道了上周到期的183款理财产品中仅有5款收益率跑赢了10月4.4%的CPI涨幅,正当多数居民因大部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跑不赢CPI而沮丧时,有理财专家指出,仍有部分银行会发行一些与证券市场挂钩的高收益理财产品,投资者不妨根据自己的资金充裕度和风险承受能力适当介入。

  理财产品跑赢CPI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理财分析师丁志毅向记者介绍,近期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几乎无一例外地跑输CPI,而不可否认的是,市场中确实仍然存在一些有可能跑赢CPI但也对应高风险的理财产品,而该类高收益型理财产品多与股票挂钩。

  以银率网分析师介绍的几款本月发行的预期收益率超过4%的产品为例,其中外资银行的产品都是与股票挂钩的浮动收益型,高收益与高风险并举。例如,恒生银行推出的“股票挂钩部分保本”连连盈人民币12个月可自动赎回产品,10万元起步,非保本,预期收益率高达10.50%;东亚银行推出的2010年“步步为盈6”精选石油股Ⅱ保本投资产品(人民币),5万元起步,保本预期收益率却也高达9.00%;花旗银行“挂钩通信行业股票(每日累计收益)”人民币1年期结构性保本投资账户,起点5万元,预期收益率6.00%也同样高于4.4%的10月CPI。

  而中资行中受益较高的产品多是信托产品,相对稳健,收益率也比外资行低。比如光大银行2010年阳光理财“T计划”定向第16期产品9(优先受益权)人民币614天产品,起点5万元,不保本,预期年收益率为7.00%。

  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者不妨试试

  尽管业内大多分析师不建议投资者选择高收益类理财产品,从事理财分析多年的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理财分析师丁志毅对于此类挂钩证券市场的高风险理财产品持鼓励态度,此态度源于他对于中远期国内证券市场总体向好的判断。“首先是未来经济基本面总体还是向好的,政策面上,也没有对于证券市场的打压政策,再就是从资金面角度考虑,外围持续的一个量化宽松政策、人民币的升值以及房地产持续调控造成的国内投资资金流向股市,这些因素决定了证券市场整体是向上向好的。”丁志毅也将最近的股市震荡定义为前期涨幅过大的回调。

  但同时,丁志毅也指出,并不建议所有人都去关注此类高收益理财产品,高收益必然对应高风险,必须是在不影响自己以及家庭当前生活需求和未来财务需求的前提下,也就是手头有余钱才可以适当关注,而且也必须根据投资者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和风险偏好进行比例的选择。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投资者务必要以长期投资而非短期投机的心态进行此类投资,节奏上可以选择分批分布,做到更加理性。

  对于多数普通投资者,丁志毅和兴业银行杭州分行零售事业部产品经理王磊持相同态度,最近国家采取十六项物价调控措施、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以及加息预期都将决定理财产品未来收益率普遍水涨船高,他们一致建议普通投资者选择半年以内的短期风险较低的浮动收益性理财产品。(见习记者 周文娟)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