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网银刮起理财“秒杀”风 年化收益率3.5%?

2010年11月24日 19:56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行有理财产品销售吗?”“今天刚发行了一款一年期,年化收益率3.9%,起购10万。”“下午我就把钱转进卡里购买。”“不好意思,这款产品已经在开始销售两分钟后,被投资者以秒杀的速度抢光了……”听到银行理财经理的回答,市民吴女士一声叹息。

  诱惑:

  年化收益率3.5%

  10月份CPI同比上涨4.4%,统计局相关人士曾预测今年全年CPI不超3.5%, CPI能否回落尚无定论,但市民跑赢CPI的愿望却始终存在。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上年化收益率能超过3.5%的“抗通胀”产品少之又少,而且发行时间很不固定。

  昨日,记者到工行、中行、建行、交行等多家银行采访,发现市民在加息预期下缩短了自己的投资期限,以半年或三个月居多。但是,如果听到哪个银行发行了年化收益率接近4%的产品,还是两眼放光。吴女士说:“年化收益3.5%的产品一般投资期限都在9个月或1年左右,即使明年再加息三次,收益还是高于银行存款。这样的产品很划算,但往往抢不到!”

  流行:

  网银“秒杀”理财 好产品买不到怎么办?中行理财师陈龙建议,投资者最好提前预约或当天在网银上及时“秒杀”。他强调,银行在发售理财产品前一天,通常会短信通知客户,大部分人会第二天来银行排队购买。但一些年轻白领则热衷网银理财。他们工作繁忙,不经常到银行办业务,但热衷理财,他们会同时拥有多家银行卡,经常浏览各家银行网站,一旦发现好产品,马上网银转账,并以“秒杀”的速度抢购,成功率很高。

  投资者白先生告诉记者:“我有工行、中行、建行、招行、光大等多家银卡,通过网上银行,实时交易,不仅省去了到银行排队的时间,还能抢得先机。购买程序也很简单,只要事先填写风险评估表即可。”( 吕佳 张丽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