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多事之秋 金市争夺白热化

2010年11月25日 07:5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风险事件聚集在黄金市场欧美交易时段。德国和美国的经济数据交相辉映,但韩朝两国却火上浇油,互射300枚炮弹直接将黄金市场提前拉入跌宕起伏之中。

  随后,德国总理对爱尔兰的担忧之情更是彻底点燃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在北京时间周二22:00-24:00的交易时间段内,黄金、美元、日元以及瑞士法郎四大避险资产同时上涨,这是投资者避险情绪十分强烈的信号。

  目前投资者显然对韩朝事件的扩大以及欧债危机的再度升温心存戒备。但事实上,韩国首尔指数虽然周三早盘跳空低开2.3%,不过很快便重新回到正常区间,这意味着事态不会在短时间内进一步恶化。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对爱尔兰问题的负面评价显然也有些小题大做。实际上,西班牙以及葡萄牙的债务状况与爱尔兰不可同日而语,欧洲最大的危机隐患意大利近期也一直表现良好。因此,笔者认为,周二投资者爆发的避险情绪并不能维持过长时间。

  另一个必须注意到的情况是,美国周二公布的三季度GDP修正值高达2.5%,大大超出预期的2.3%。并且,此次增长的份额中,设备厂商的贡献大幅增加,而固定资产投资相对大幅缩小。无论是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功劳,还是奥巴马走访各国的功劳,至少这个细节证明了美国经济实际上已经走上了正轨。如果维持下去的话,美国面对的问题将只剩下如何解决失业率高企了。

  因此,在这样一个基础之上,美元自然将受到一定程度的支撑。若周二爆发的风险事件在短时间内得以平息,那么贵金属价格很可能开始承受压力。只是近期实物黄金的需求大幅增加,给予金价坚实的支撑。因此,我们可能要面对黄金多空双方互不相让的局面。换句话说,金价很可能进入高位盘整阶段。

  对于国内杠杆交易投资者来说,这无疑加大了投资的难度。因此我们建议,如果黄金市场进入盘整行情,在多空未决出胜负之前,最好观望为主,以免做错方向。 ( 高赛尔研究中心 龚山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