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年内美元或反弹全球股市受牵制

2010年11月25日 09: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爱尔兰评级下调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资金重新涌向美元

  由于标准普尔下调爱尔兰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且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引发市场避险情绪,欧元等非美元货币受双重打击,美元日元联手走强。分析师估计年内美元反弹有望持续。美元强则股市弱,对股市而言,年内走势或受美元强势牵制。

  近期美元与股市走势反向相关

  8月31日~11月4日:美元指数下跌8.66%

  ◆美国道琼斯指数随之上涨,其间涨幅14.18%

  ◆香港恒生指数随之上涨,其间涨幅21.14%

  ◆上证指数滞后一个月启动,其间上涨19.7%

  11月4日~昨日下午5时:美元指数上涨5.42%

  ◆美国道琼斯指数随之下跌,其间下跌3.63%

  ◆香港恒生指数随之下跌,其间跌幅7.86%

  ◆上证指数滞后一周反应,其间跌幅10.25%

  美元创近两月新高

  最近欧元可谓雪上加霜,周二下午,朝鲜半岛发生火力冲突,紧接着,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标准普尔又下调爱尔兰的主权评级,在避险意识的作用下,市场再次弃欧元而买美元。

  北京时间周二晚间,标准普尔将爱尔兰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AA-”下调至“A”,同时将其短期主权信用评级从“A-1+”下调至“A-1‘, 并称如果爱尔兰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关救助谈判未能达成共识,还将继续下调对该国的主权信用评级。

  双重利空推动避险操作,日元以外的非美元货币大跌。北京时间周二晚间至周三凌晨,欧元兑美元大跌270个基点,下破1.3460附近的支撑位,最低下泻至1.3361,当日跌幅高达1.9%。英镑、澳元也随之大跌,英镑最低跌至1.5758,澳元最低跌至0.97附近,均创下近一个月低点。唯有日元受避险操作支撑,在晚间大幅飙升1日元左右,报82.78日元兑1美元。

  昨日亚洲市场,虽然欧元、澳元等非美元货币出现了小幅的反弹,但是下午欧洲市场开市后,美元指数逼近80,创下近两个月新高;非美元货币又开始急剧下挫,截至昨日下午5时,欧元兑美元已跌破1.33,澳元和英镑也因此受累,唯有日元继续上涨。

  预测:美元短期将维持强势

  尽管市场普遍认为朝鲜半岛冲突不会升级,不过在其与欧债危机的双重作用下,避险操作已成为近期市场的主流,欧元等高息货币受压制。

  工行广东省分行外汇分析师戴伟愉表示,爱尔兰危机虽然不会演化成类似希腊危机的事件,但是其消化需要一个过程。此外,由于年末临近,投资者不愿意大举建立头寸,而此前投资了非美元货币的投资者在年底又具有清仓获利的冲动,估计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将主导年内国际外汇市场的走势,欧元将维持弱势。

  欧元下一目标位看1.30,如果穿破1.30,可能在1.28~1.30区间波动。澳元下方目标看0.95,日元可能在82~85区间振荡。

  在此情况下,美元虽然中长期看跌,但是在年内有望继续保持其反弹的走势。

  影响:股市年内难有大行情

  对于全球金融市场尤其是股市而言,美元的走强或在年内形成抑制行情的压力。

  最近一个多月,美元的走势与全球股市走势反向相关性明显加强。9月初以来,由于美联储实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消息主导市场,美元指数连续大跌,与此同时,包括美国、香港、欧洲在内的股市则受资金推动,持续上涨;而自11月5日开始,由于欧洲债务危机重新成为市场炒作热点,美元开始反弹,而包括美国道琼斯指数、香港恒生指数在内的众多股指,均自11月5日开始下调,唯有日经指数走出独立行情。而国内A股,虽然反应滞后,但是也在美元反弹后一周开始大幅调整。

  对于全球股市而言,如果年内美元保持强势,可能意味着年内股市走势将受抑制,难有大行情,投资者宜控制好仓位,保持谨慎态度,避免穿着泳装过冬。

  朝韩交火

  难带来金价新高

  本报讯 (记者潘彧)继前日晚间冲高后,昨日,黄金并未如许多投资者猜想的那样继续走高,而是出现了稍许回落,继续在1375美元/盎司附近震荡,并一度下跌到接近1370美元/盎司。业内人士认为,朝韩交火只是短期性事件,对于黄金后续走势影响力甚微,金价短期仍将保持震荡走势。

  广州市金顶黄金公司分析师邹本科认为,虽然长线看好黄金,但并不代表黄金只涨不跌,自11月中旬以来黄金的放量下跌警示着今年黄金的价格已经涨幅过高了。投资网站ForexyardBlog更是警示,黄金在12月份可能面临深幅调整。方利平 潘彧 文/表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