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24日纽约金价因避险需求回落打压小幅下跌

2010年11月25日 09: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当天避险买盘明显削弱,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24日小幅回落。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下跌4.6美元,收于每盎司1373美元,跌幅为0.3%。

  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个人收入和消费开支环比同时增长。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仅为40.7万人,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43.5万人。

  由于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70%,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就业不振一直以来是美国经济面临的主要问题,因此这两方面出现好转迹象有力的提振当天投资者风险偏好,推动纽约股市大幅上涨。

  另外,当天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个人消费开支核心价格指数按年率计算增长0.9%,创下历史新低,显示出美国通胀水平仍旧偏低,削弱了黄金作为对冲通胀风险工具的吸引力。

  由于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并未加剧,市场避险需求明显回落,加上当天美元兑欧元汇率继续上涨,令金价承压。

  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4.4美分,收于27.528美元,跌幅为0.2%。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微涨0.7美元,收于1658.4美元,涨幅为0.04%。(记者李觅)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