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14家认罚287万:中华联合财产险拒绝理赔被罚

2010年11月25日 09:3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地方保监局的监管处罚,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出其监管的重点和市场的主要问题所在。据《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统计,今年以来,河南保监局已开出59张罚单,涉及14家保险公司一家中介公司。处罚金额共计287万元,其中,年内累计受罚金额最多、受罚次数最重的是一家寿险公司,累计受罚金额71万元,共接到罚单12张。

  河南保监局今年关于未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的处罚有12条,关于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人员从事保险销售活动的处罚有12条,关于财务数据不真实的处罚有11条。关于虚列经济事项的处罚有6条。另外,对于密切关系投保人利益的相关处罚有9条。

  搭售意外险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濮阳支公司,于2010年7月1日至2010年7月31日期间,在能繁母猪保险理赔过程中,违背投保人意愿,搭售保险卡。被河南保监局责令改正,并处罚款十五万元。

  销售假保单

  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沁阳营销服务部,2007年至2009年在承保机动车辆交强险、商业车险以及承运人责任险过程中,私自印制假保单316份,销售假保单295份,共骗取保费498054.06元,出具阴阳保单181份,截留保费282940.84元。

  被河南保监局责令停止接受机动车交强险、商业车险和承运人责任险新业务一年。

  拒绝理赔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孟津支公司,于2010年1月8日,在保单未到期的情况下,以超出保险期限为由,对投保人的理赔要求未进行查勘,拒不依法履行保险合同约定的赔偿保险金义务。公司被罚款五万元。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孟津支公司副经理周培红行对以上行为负有责任,被警告,并处罚款一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