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人保车险保费收入超千亿 为另四家大险企总和

2010年11月25日 09:4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国内率先恢复经营车险业务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而言,年车险保费收入超过1000亿元并不足以为奇,不过,这一规模已经是相当于另外四家在车险市场排在前列的保险公司的业绩总和。

  在11月24日人保财险组织的一场多方参与的“车险保费跨千亿后的思考”座谈会上,该公司总裁王银成介绍称,11月17日,人保财险车险业务实现了保费收入跨越1000亿的历史性突破,标志着国内非寿险公司诞生了首个年保费收入超过1000亿的单一险种。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拥有1万多个机构网点,320多个理赔/客服中心,3万多人的理赔队伍;“95518”服务专线拥有超过3000个座席、超过4000人的专业服务队伍,每天呼入、呼出电话超过25万个,形成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30年来,公司车险累计承保机动车4亿辆次,累计承担保险责任70万亿元,累计处理赔案1亿件,累计支付赔款4500亿元,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王银成介绍,在车险保费跨越1000亿的同时,人保财险今年也实现了承保盈利,这一方面源于监管层对于市场加强了监管,另一方面也是坚持效益发展的体现,获取了保费规模与经营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与会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的车险市场已经从以往的价格竞争转向了服务竞争,风险服务以及增值服务的开发与提升将是转型的关键。

  据了解,截至9月,我国汽车产销双超1300万辆,机动车保有量近两亿辆。人保财险车辆保险部总经理方仲友认为,面对日益庞大的汽车消费群体以及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客户需求,对保险服务的差异化和专业化需求已日渐紧迫,车险服务理念和服务手段亟待升级,提升车险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成为客观需要。

  方仲友认为,在当前车险市场差异化竞争格局下,客户细分能力成为竞争基础,精细化管理与差异化经营是车险运营升级的基本方向,车险发展方式转变将在产品、渠道、定价、服务、内控、合规、文化、价值等多方面展开。

  当前,我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表明,汽车产业将面临: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客户资源争夺更加激烈,车价总体水平下降的局面;产业盈利模式发生改变,产业格局不断变化,部分厂家面临边缘化;以4S店为代表的销售渠道将出现分化,集团化趋势不断扩大;消费者更为理性,汽车后服务市场将引起高度关注,汽车消费环境不断调整。因此,车险业务只有切实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与整车厂、4S店开展更加紧密的服务合作,共同构建服务平台,真正让客户感到省心省时满意,才能在汽车产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方仲友指出,在车险发展的转型期,原本粗放式的经营模式已逐渐被精细化的经营模式所替代,规范经营已经成为车险经营管理的必要条件,也是高质量服务社会、提升服务品质的根本保证。只有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的经营意识,才能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车险服务,才能有效促进公司车险业务的健康发展。(黄晶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