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报告称美问题银行数量增至860家 创17年新高

2010年11月25日 09: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11月2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美国问题银行数量增至860家,创下17年来最高水平。但FDIC未公布具体的问题银行名单。

  报告指出,美国问题银行数量由一年前的552家上升到860家,创下1993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截至9月30日,这些问题银行的资产总额为3792亿美元。报告还显示,今年第三季度,FDIC用于接管破产银行的储蓄保险基金赤字规模从前一季度的152亿美元降至80亿美元。

  报告同时显示,第三季度由FDIC提供担保的银行总计实现净利润145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28亿美元的盈利水平,但较第二季度的216亿美元出现大幅下滑。

  FDIC主席贝尔表示,美国信贷市场的表现一直在改善,“我们对信贷市场前景依然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在清理资产负债表、提高资金基础以及适应金融市场和经济状况变化等方面,美国银行业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杨博)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