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克鲁格曼警告:美经济可能面临“流动性陷阱”

2010年11月25日 1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23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警告说,美国经济可能会步日本后尘面临“流动性陷阱”,在低利率下经济增长仍然停滞不前,并且出现通货紧缩。

  克鲁格曼当天在出席阿根廷建筑协会年会时就全球经济走势发表了演讲。克鲁格曼说,目前美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很多,从整体上来看和18年前陷入长期衰退阴影的日本非常相似。美联储已经将利率降到历史低位,但是仍然无法有效地刺激经济复苏,因此货币政策可供选择的余地已经很小。

  克鲁格曼说,目前能够刺激美国经济复苏的有效手段之一是利用低利率的银行资金进行大规模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创造大量的就业岗位,但是美国政府已经排除了这种可能性。

  这位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说,目前美国经济衰退的危机已经传导到欧洲,欧洲央行采取的低利率政策同样收效甚微。他预计美国和西欧国家的经济在5年之内都难以出现大的起色,全球的经济格局也将因此出现变化。(冯俊扬 宋洁云)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