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向区域银行跃变 桂林商业银行更名为桂林银行

2010年11月25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11月25日电(唐梦宪)桂林市人民政府25日举行桂林银行更名揭牌仪式,将原来的桂林商业银行正式更名为桂林银行。这预示着该行经营战略格局上的重大突破,桂林银行将通过跨区域经营,向成为中国知名商业银行更高目标迈进。

  据介绍,桂林银行前身为桂林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7年,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桂林银行取得十分骄人的成绩。到今年10月末, 全行总资产达到201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75亿元,均为2005年未的8倍,贷款余额92亿元, 是2005年未的5.8倍,2010年预计实现利润总额4.5亿元, 是2005年未的41倍。

  银行业权威媒体《银行家》杂志近日发布的《2010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中,桂林市商业银行在泛珠三角地区城市商业银行中表现最佳,综合排名第一。今年桂林银行还获得“2010年度全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佳商业银行” 荣誉称号。

  揭牌仪式上宣读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作出的批复,批准桂林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桂林银行”。

  桂林银行王能董事长说,目前桂林银行拥有37家营业网点,相继组建了贺州支行、梧州分行等异地分支机构,发起设立了兴安民兴村镇银行,年内还将成立南宁分行。桂林银行将在打造广西最有特色、最具竞争力的银行的战略目标下,完善服务功能,开办外汇和黄金买卖业务。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布局, 通过跨区域经营,将服务网络延伸至华南、西南,形成对北部湾、泛珠江和湘桂黔渝三大经济体系有效辐射。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