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银联将加大对跨境并购的支持

2010年11月26日 10: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昨日在上海出席“第八届中国并购年会”上指出,发展跨境并购对国家经济意义重大,未来银联将进一步加大对跨境并购领域的支持。

  苏宁表示,希望中国企业能够“走出去”,通过中国经济的率先复苏和并购来促进亚洲经济的复苏。未来也要进一步加大对跨境并购的支持,尤其是支持国内企业通过并购的方式“走出去”,进一步降低跨境并购中的汇率风险,为人民币跨境并购提供新的机遇。

  2010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务院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苏宁表示,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主要是促进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健全国有资本有进有退的合理流动机制,鼓励了支持民营企业参与竞争性领域的国有企业改制和改组,同时进一步落实重点产业调整规划,做强做大优势企业。“我们的企业家、股权投资家要充分抓住这些机遇,促进并购市场的发展。”

  苏宁特别强调,要发挥金融机构在并购中的作用。他表示,近年来我们的金融机构和并购市场快速发展,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证券市场为兼并融资,有力地促进了并购市场的发展。下一步要加大金融创新,为企业兼并重组提供更好的服务。

  ⊙记者 王媛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