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首个银行业公众教育日 财产安全成咨询热点

2010年11月28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银监会28日在全国启动首个银行业公众教育日,旨在普及金融知识,提醒公众识别非法集资及金融犯罪。记者当日走访几家银行在京支行发现,个人财产及其增值、银行理财及存款安全是公众现场咨询的热点问题。

  中国银监会今日在此间举行了公众教育日启动仪式,教育日以“了解金融”及“保障财富”为主题,各银行营业部今日在繁华地段设置宣教点,就借记卡、银行理财、电子银行、信用卡、个贷、代理基金保险等业务向公众散发普及读物并接受咨询。

  记者在中国银行王府井某营业点看到,银行职员手拿百元钞票在门外向公众讲述如何识别假钞。据介绍,今日该宣教点接受最多的询问是银行理财及存款的安全,咨询者多为四十至六十岁中老年人,咨询问题还包括ATM机、电信和网银诈骗、信用卡诈骗、非法集资。

  工商银行西单大悦城营业部,电子显示屏字幕已更换为教育日主题。该网点负责人称,今日北京所有工行网点都将产品推介改为公众教育服务内容,部分网点还在显著位置开辟公众教育宣传区。

  中行在北京交通大学的营业部今日举办了一场有关助学贷款、留学汇款的现场讲解会。该行人士称,目前内地留学生在境外的消费来源仍以跨境汇款为主,但随着信用卡的普及,预计国内亲属通过信用卡支付留学生境外消费的方式将成主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