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太保9亿元转让太平洋安泰50%股权

2010年11月29日 14:3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太保出售其在合资寿险公司太平洋安泰50%股权的相关事宜又向前走了一步,《第一财经日报》于日前了解到,太保已经将所持有的这部分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报价为9.43亿元。

  事实上,太保出售太平洋安泰的这部分股权,在其A股招股说明书里即有承诺,而目的是为避免同城竞争。

  总部设立在上海的太平洋安泰,成立于1998年10月,目前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亿元,是最早一批中外合资寿险公司;其发起股东为太保和美国安泰保险,后ING收购了美国安泰的国际业务,遂也获得了在这家合资公司中的股份,成为极少数几家在中国拥有两张合资寿险牌照的外资保险公司。另外,ING已放弃了对本次挂牌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太平洋安泰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已经实现多年盈利的合资寿险公司。截至今年9月30日,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7亿元,营业利润为4160万元,净利润为2702.70万元。

  在转让公告中,太保除了价格外,还对意向受让方提出了诸多条件要求:如意向受让方应为联合体受让,联合体牵头方应为符合资格的全国性商业银行,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规模不得低于人民币2000亿元,联合体成员不得低于4家等。

  持有太平洋安泰另外50%股权的ING,已与建设银行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只是该股权转让交易尚未取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太保所列出的条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苛刻”,并且倾向于选择联合体收购,不排除已经和潜在投资者达成了初步意向。陈天翔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