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11月29日纽约金价企稳回升 上涨3.2美元

2010年11月30日 08: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投资者担心爱尔兰债务危机可能呈现多米诺骨牌效应,迅速波及葡萄牙、西班牙等国,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29日企稳回升。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上涨3.2美元,收于每盎司1367.5美元,涨幅为0.2%。

  尽管欧盟成员国财长28日决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起向爱尔兰提供850亿欧元资金支持,以帮助其应对债务危机并遏制危机蔓延,但这一消息并未有效缓解投资者对于葡萄牙、西班牙等其他欧元区国家金融稳定性的担忧,该消息发布后,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融资成本仍在不断攀升。

  有分析人士指出,市场的注意力已从爱尔兰转移到葡萄牙、西班牙等国,欧盟批准救助资金并未令欧洲金融动荡局势得到缓和,反而令高度谨慎的欧洲投资者抛售欧元等高风险资产,转而购入黄金、美元等传统避险资产对冲风险。

  欧元兑美元汇率当天早些时候一度创下2个月新低,推动反映美元对一篮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汇率指数一度上涨0.8%至81.03,美元连续上行令黄金涨势明显受限。

  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42.1美分,收于27.193美元,涨幅为1.6%。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0.6美元,收于1644.6美元,跌幅为0.04%。(记者 李觅)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