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连环计办信用卡套走40万 改资料吞卡余款7万

2010年11月30日 11: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环计办信用卡套走40多万 改资料吞会员卡余款7万元

  虚构公司,施连环计套走40余万元;篡改会员卡资料,侵吞6张会员卡余款。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成都锦江区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利用假身份非法套现的案件。无独有偶,近日,成都锦江区法院对一起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客户会员卡余款的案件进行了宣判。

  29张信用卡套现40余万跑到新疆难逃法网

  租来一间房子当办公室,男子卿某先是虚构公司,然后非法取得16人的个人信息,在银行办理了29张信用卡,套现40余万元,随后逃往新疆。近日,卿某被锦江区公安分局抓获。

  卿某今年28岁,是成都金堂县人,去年8月,他利用假身份证,在天盛壹中心租下一间日租金为118元的办公室,开始了自己的套现计划。

  为了套现顺利,他先虚构了一个“科学出版社成都有限公司”,然后在网上购买了16个人的身份信息,并将这16人全部列为公司的“员工”,还以公司名义给每人都开一张收入证明。

  手续齐全后,卿某来到某银行春熙路支行申请办理信用卡。为了应付银行的电话查问,他买了16个电话号码,然后还招聘两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接电话,回答银行的提问。

  由于卿某的计划环环相连,去年11月底,他成功办理了29张银行信用卡,信用额度从5000元到20000元不等。12月初,他拿到卡后,马上上网,通过非法套现公司将29张卡全部套现,金额达40多万元。

  套现成功后,卿某将房子退掉、电话注销,随后消失无踪。直到今年7月,由于这些信用卡长时间没有还款记录,银行催款时才发现,“全是同一个公司的员工所办。”银行于是报案。

  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并通过卿某过去的通讯信息,耗时近两个月后,从新疆将其抓获归案。

  6张会员卡少了7万元客户经理获刑8个月

  成都某百货公司客户经理曾某在半年内,将6张会员卡里的8万余款套走了7万。昨日记者获悉,锦江区法院已对该案作出判决。

  “明明还有余额,卡却不能用了。”今年3月底,持卡客户李先生在刷卡消费时,突然被告知会员卡已不能使用,百货公司迅速展开内部调查,发现卡内款项已被侵占,随即报警。

  经警方侦查,发现百货公司客户经理曾某曾利用职务之便修改会员卡资料。而从去年9月到事发,通过刷卡消费和套现,他已从6张会员卡内取走了7万余款。事发当日,曾某被警方挡获。

  锦江区法院审理后认为,曾某的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考虑到他系初犯,认罪态度较好,其家属已积极退还全部赃款,并取得了被害单位的谅解,法院一审判决曾某有期徒刑8个月。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敏成肖翔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