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元节节高升 金价或将进入弱势整固态势

2010年11月30日 14:1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美元盘中仍然上冲至80.65附近,已是两个月来的反弹高点。而国际金价跌破1360美元,收到1359美元。一向被投资者看好的抵御通胀的“利器”黄金,将会随着美元的上涨而步入下跌行情吗?

  金价呈现下跌趋势

  近期,国际金价一直在随着国际局势而下跌。爱尔兰危机已经随着欧盟的850亿欧元救助计划而告一段落,朝鲜半岛危机似乎并未能为黄金带来提振。与此同时,上海期货交易所调高保证金率对金价也产生了一定影响。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财富管理中心黄金分析师刘林认为:受到美元强势反弹和中国货币政策紧缩影响,金价上周至296元附近呈现整体回落态势,目前在293元附近徘徊。预计短期内金价将进入弱势整固态势。

  或将再现同涨同跌

  就在国际金价出现难得一见的下跌之时,与之相关的美元,却开始强劲反弹,甚至创下两个月来的新高。因此,很多人推测,被中国投资者看好的黄金,有可能从此步入下降通道。

  但刘林判断,“若国际局势进一步微妙,美元与黄金极有可能违背规律出现同涨同跌”。据他介绍,美元与黄金出现“同涨同跌”的正相关性走势,早在2005年就发生过。当时的背景是:美国经济刚走出经济危机和第二次伊拉克战争的阴影,经济复苏尚处在初期;与此同时,原油等国际稀缺商品大幅上涨,各国经济复苏压力较大。在这种背景之下,国际流动资本以避险为主要需求,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元自然受到追捧,但黄金作为“永久货币”受到了更大力度的购买。

  金价牛市还将持续

  整体来看,这些年出现过的数次美元和黄金同涨同跌的情况,都与大范围的经济危机相关,这是由于市场资金在选择避险途径时,黄金优于美元,美元优于其他大多数货币所致。

  因此,他建议仍有意长线投资黄金的投资者,可以在国内金价跌至288元附近时,选择介入。

  他认为,美国债务和量化宽松,欧债问题,类似朝韩的局部地缘问题,全球的通胀压力,现有货币体系的改革,人民币的对外开放进程等等因素在一定阶段还将维系着金价牛市格局。(记者 王丹妮 通讯员 梁贵民)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