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武汉部分银行将购智能ATM机 戴口罩或取不到钱

2010年11月30日 14:17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戴着太阳镜、口罩,面目模糊,去ATM机取款将遭拒绝。武汉部分银行将引进一批智能ATM机,以保银行卡取款安全。

  今年6月,家住汉口竹叶山附近的王先生在自助银行取款时,被不法分子复制银行卡信息,并用克隆卡先后盗刷走4万元。事后,银行监控录像显示,不法分子盗刷时均戴着太阳镜和口罩。据各地媒体报道,近年来银行卡盗刷案件屡见不鲜,盗刷者取款时大多戴着帽子、太阳镜、口罩等遮挡物,防止被摄像头记录下自己的真实面貌。

  近日,记者从本地一股份制银行零售部了解到,目前广州正在打造全国最大的ATM机生产基地,现已研发出一些高智能自助银行设备。这种ATM机具备“人脸识别技术”,如果取款人用口罩、墨镜和帽子遮挡相貌,ATM机将拒绝服务,并提示取款人除去遮挡物。此外,该ATM机能记录钞箱里每张钞票的序列号,如果有持卡人在ATM机内取到假钞,可凭钞票号退换;持卡人还可设定取款或转账上限,一旦超出限额,须在ATM机的身份证扫描仪去扫描身份证,持卡人只要把限额设低一点,即使被盗刷,也能尽量减少损失。

  “这种智能化的ATM机不仅受到国内不少银行青睐,还收到了欧美地区的大量订单。”该行零售部相关负责人称,如果这些技术被证明已经成熟,会考虑引进智能ATM机。中国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相关人士也对这种新型的智能ATM机表示出较大兴趣,“近期将有一批自助银行设备到使用年限,智能ATM机应该是理想的替代者。”(记者李彦)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