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民间机构借银行幌子揽储 存10万当天返2100元(2)

2010年12月01日 09: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介机构揽存风险大

  开户存钱送大米、送手机充值卡,近期,市场上又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揽储花样,更有甚者,一些地方的个别银行甚至出现了存款返现的现象。

  据报道,最近杭州地区出现了一些专门为银行拉存款的中介,这些中介推出各种“存款理财产品”,这些公司自称是为银行揽储的中介, 银行客户经理为了完成任务,会把业务提成返还一部分给客户,自己也能拿到不少中介费。

  例如,一款理财产品的说明显示,10万元定期存款一年,当天返现2100元,50万元定期存款一年,当天返现2500元。

  按照上述中介返现率计算,定存10万元一年,银行年存款利率为2.50%,到期利息为2500元,加上中介给予的2100元,共可获得4600元,相当于年利率为4.60%,比银行目前执行的一年期存款利率高2.1%,如果定存50万元,收益率高达5%。

  然而,业内人士指出,监管部门禁止银行高息及赠礼揽储,这些中介机构很可能是打着银行的幌子变相揽储,存在较大风险。

  央票地量发行 加息渐行渐近

  昨日,人行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2010年105期央票,规模10亿元,期限1年,中标价格为97.71元,参考收益率为2.3437%,与前期持平。10亿元的发行量较上周减半,创下逾3年来新低,与2007年10月创下的一年央票最低发行量持平。

  随着央票一、二级市场利差倒挂幅度的不断扩大,需求端的极度萎缩已使央票发行陷入几乎无所作为的困境。与此同时,临近年底,市场流动性注入的动力却依然不减,央行防通胀、继续收紧流动性的态度则越发明确。

  在12月份,央行将面临更大的对冲压力。一方面,历年12月份财政存款投放力度都很大,有机构预计今年12月份财政存款或将释放资金超万亿;另一方面,外汇占款也有可能继续保持一定水平。从修正央票发行利率的倒挂程度、恢复公开市场操作回笼能力角度看,12月央票发行利率上行基本确定,再次加息也是渐行渐近。 (王亮、金霁)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