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80亿人民币国债在港发行 受追捧发行销售便利

2010年12月01日 10:1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交行香港分行担任此次发行的财务代理,机构部分的发行及交存代理, 以及零售部分的联席牵头行及入账行。行长牛锡明出席发行仪式。

  11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在香港举行人民币国债发行仪式。作为此次人民币国债发行的财务代理,机构部分的发行及交存代理,以及零售部分的联席牵头行及入账行,交通银行表示将全力以赴履行职责,确保国债发行工作圆满完成,并做好人民币国债在香港二级市场的维护工作。交通银行牛锡明行长出席了发行仪式。

  此次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国债总额为80亿元,分别面向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发行。机构部分国债已于2010年11月30日上午成功通过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发行,发行额为50亿元人民币,其中20亿元3年期国债,票面利率1%,20亿元5年期国债,票面利率1.8%,以及10亿元10年期国债,票面利率2.48%。总申购金额将近500亿元,约为发行额的10倍。人民币国债通过香港金管局提供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成功发行,是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的一次创新,是内地与香港深化财政金融合作的重要体现。此举既有助于进一步拓宽人民币国债发行渠道、优化人民币国债在港发行方式和环境,又有助于推动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定价机制的完善与发展。此次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国债期限更加丰富,最长发行期限拓展至10年,有助于在香港债券市场形成完整的人民币国债收益率曲线。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为机构部分国债发行及交存代理。

  零售部分人民币国债的发行金额为人民币30亿元,期限2年,票面利率为1.6%,每半年派息一次,认购期为12月7日至14日,认购结果将于12月16日公布,发行日为12月20日。本次国债未作任何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安排。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及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为此次零售部分人民币国债的联席牵头行及入账行。

  参与零售部分国债发行的银行包括: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集友银行有限公司、创兴银行有限公司、花旗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大新银行有限公司、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富邦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恒生银行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商业银行有限公司、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永亨银行有限公司及永隆银行有限公司等19家银行。

  此次零售部分国债的发行与销售安排较2009年更为简化、便利。国债将通过配售银行的分行及若干配售银行的电话中心或网上银行发售。投资者如有意投资人民币国债,只需填写标准化的《客户资料及认购表格》即可认购。

  交通银行是具有百年民族品牌的国有商业银行,交行香港分行服务社会和市民逾76载。自2007年香港首次推出离岸人民币债券业务以来,交行办理了金额达287亿元的离岸人民币债券的财务代理业务,占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总额的41%。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信心和香港金融界的同行一起,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