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特里谢:欧洲央行可能增加购买国债应对危机

2010年12月01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洲央行行长让-克劳德•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发出警告称,市场不应低估欧洲解决不断升级的欧元区危机的决心。他暗示,欧洲央行有可能大幅扩大对政府债券的购买,以压低不断飙升的借款成本。

  欧洲央行暗示可能调整危机应对措施之际,意大利及西班牙国债相对于德国基准利率的溢价扩大至欧元问世以来的新高。据交易员称,欧洲央行已经加大了对葡萄牙债券的购买。

  自债券购买计划于5月份推出以来,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内部对该计划一直存在争议——德国央行行长埃克塞尔•韦伯(Axel Weber)曾公开表示反对这一计划。但危机蔓延的速度改变了欧洲央行内部的辩论,该机构现在可辩称,欧元区政府借款成本远远偏离基本面因素,说明市场运转失灵,因此加大干预力度是有道理的。

  特里谢周二在欧洲议会上发言时表示,“鉴于目前形势”,他不愿在“现阶段”就债券计划置评。但该计划“仍在进行中”,其未来将由执行委员会的22名委员决定。该委员会将于周四在法兰克福开会。特里谢也拒绝排除欧元区各国发行联合债券的可能性,尽管欧洲央行并未赞同此举。

  自5月份以来,欧洲央行仅仅拿出了670亿欧元(合870亿美元)购买债券。然而,金融市场越来越认定,它是唯一一个拥有足够财力缓解危机的机构。(拉尔夫•阿特金斯 理查德•米尔恩 大卫•奥克利)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