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债风暴东移 匈牙利评级面临下调风险

2010年12月01日 13: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1月30日警告称,受近期欧洲金融市场动荡的影响,匈牙利债务状况可能将较此前预期出现恶化。该公司正在审核匈牙利主权债务评级,未来可能作出下调决定。

  穆迪自7月23日起开始对匈牙利的主权债务评级进行评审,以确认是否下调其现为“Baa1”的评级。穆迪高级副总裁林多称,该公司将在未来一两周内对匈牙利评级作出决定。

  欧盟委员会在29日发布的报告中同样指出,中期内,匈牙利的财政前景将出现恶化。欧盟预计,2010年匈牙利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达3.8%,于2011年将上升至4.7%,远高于该国政府预期的2.94%。

  欧盟的预期引发投资者对匈牙利公共财政和债务可持续性的严重担忧。29日,匈牙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至8.3%,创一年多来新高;5年期国债信用违约掉期(CDS)价格上涨至376.89基点,创11周来新高。

  出人意料的是,匈牙利央行于29日将基准利率由历史低点5.25%上调至5.50%,这是该行两年来首次上调基准利率。匈牙利央行货币委员会称,不断攀升的通货膨胀风险是其作出加息决定的理由,未来几个月内,该行有可能继续上调利率。分析人士预计,匈牙利央行可能即将进入货币政策紧缩周期。

  匈牙利经济部随即表示,政府不赞同央行上调利率的决定,今明两年匈牙利经济缓慢的复苏前景不能为上调利率找到理由。(记者 陈听雨)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