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办信用卡送礼品 消费者需摸透“规则”

2010年12月01日 14:29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办信用卡送小礼品,银行发信用卡地毯式轰炸让不少市民成了持卡人。

  不过,不少持卡人对信用卡使用规则并不熟悉,还款的一些小细节如果不注意,就会多花冤枉钱。

  现象

  办信用卡银行仍送小礼品

  尽管银监会相关人士表示,11月底叫停发信用卡赠礼品,但郑州不少股份制银行设在商场、写字楼的信用卡代办点,仍然照送礼品不误。

  “办信用卡送便携暖水壶了!很划算的,开通不开通都可以得到礼品。”在郑州市桐柏路上一家商场的门口,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两名工作人员正在用小礼品吸引人们办卡。

  只要有意愿办理,无论带没带身份证,都可以先填上一张申请表,随后银行的工作人员可以上门服务,到时候再补上身份证等相关证明文件。

  小礼品也不是只有暖水壶一种,还有保鲜盒、毛绒玩具等五六种礼品可供选择。这位工作人员说,也听说银监会不让送礼品,不过那是小道消息,还没有接到官方的通知。

  银行

  疯狂发卡只为抢市场

  “我们也知道有人办卡只为贪图小礼品。”一家国有银行负责信用卡业务的客户经理说,以往信用卡都是股份制银行的天下,现在几家国有银行也涉足其中。

  对银行来说,现在发卡主要是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信用卡对银行来说,盈利主要来源于年费、利息和滞纳金、手续费以及客户刷卡消费,其中,刷卡消费银行得到的手续费分成是最大的利润来源。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银行免年费的前提都是要求客户一年刷卡消费多少笔,或是达到一定的消费额度。

  不过滥发信用卡也造成了信用卡“坏账”的增加。据央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国人均信用卡拥有量已达到0.17张。但与此同时,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达到79.2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19亿元,增长8.5%。

  “现在我们已经降低了首次申请的信用额度,额度都在3000元到5000元,这也是防范风险的一种方式。”上述负责人说。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