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信贷额度吃紧 岁末买房贷款有点难

2010年12月01日 15:01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部分商业银行因为信贷额度紧张而停发个人贷款的现象已在南京出现。记者获悉,除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已明确表示暂停受理房贷外,其他部分商业银行暗下里只对利息收益更高的经营性物业放贷。对于住宅类贷款,即使年前能够申请到贷款,下款时间也要等到明年1月份。

  额度吃紧

  银行信贷青睐商铺

  上周四,读者小张致电《第1金融街》编辑部,希望记者推荐一家房贷政策宽松的银行。据他介绍,自己半个月前在一家降价销售的楼盘抢购了一套新房,因为是二套房,在向银行申请贷款中屡屡卡壳。“有些银行直接说暂时没有额度,办不了;有的银行先说可以办,一听说是住宅,又是二套房,就说要等等,结果就没消息了。“听说限购令细则近期要出台,所以想赶紧把房贷办了,以免夜长梦多,但现在还没有结果。”小张很无奈。

  记者了解后发现,小张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其他城市部分商业银行因为信贷额度紧张而影响个人贷款放贷的现象已经蔓延到南京。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一位个贷经理告诉记者,从上周开始,他们受理的个人信用贷款就很少了,因为全年任务已完成,本年度贷款额度也确实所剩不多。“这种情况下,手上仅剩的一点额度一般倾向于放给经营性物业,比如商铺等。”她表示。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零售银行部的一位负责人也向记者坦言,年底信贷额度肯定紧张,银行放贷更看重行业和企业资质。比如同样是房地产业,剩下的钱更倾向做商铺贷款,毕竟商铺的贷款利率要高。

  现在申请

  明年1月才能下款

  那么,市民买住宅类房源年前就贷不到款了吗?兴业银行上述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住宅类客户当前要申请贷款也并不是没可能,只是要排队等下款,“我们11月的额度上个礼拜就没了,本月底申请的客户只能等12月份的,也不一定等得到,据推算现在申请房贷基本要1月份才能下款。”

  记者发现,这种情况在一些房贷大行更明显,新街口一家国有商业银行支行的大堂经理告诉记者:“我们本年度额度已经用完,暂时不办理房贷了。”她甚至向记者透露,正因为全年任务已提前完成,该银行个贷部的不少客户经理都休假去了。而一些目前受理个人贷款的银行则表示,满足国家规定的住房贷款可以办,但下款时间无法确定。

  一位银行界人士分析,由于今年前几个月商业银行放贷速度过猛,为保证今年7.5万亿的调控目标,12月新增信贷会受到严格控制,可流向市场的量已经微乎其微,在接下来一个月里这种情况还会加剧。

  当然,并不是南京所有的商业银行信贷都如此吃紧。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浦发目前手上的信贷额度相对比较充足,这主要是因为上半年里浦发银行的放贷频率相对较小,在房贷政策执行上相对比较保守。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个金部副总经理宫羽也表示,到年底了,银行信贷额度肯定都有不同程度的紧张,从目前情况看,对于符合国家政策的住房贷款需求,农行可以尽量满足。(记者 刘果)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