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火灾爆炸不再怕 家财险给固定资产上把锁

2010年12月01日 15:1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灾难唤起了人们为家庭财产投保的意识,原来一直不被人们重视的家庭财产险近来受到市民的追捧,最近咨询家财险的投保人明显增多。保险专家表示,其实家财险的费率并不高,在发达国家家财险普及率高达80%,而中国普及率则低得多。市民应该投保一份,为家庭财产添份保障。但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家财险的保障范围、投保金额、重复投保等问题。

  保险聚焦

  国内家财险普及率低

  “以前重来没有听说过家财险,是这次大火后才知道有这样一个险种,所以前来咨询一下,家财险到底应该怎么买。 ”一位在保险公司咨询家财险相关事项的赵女士说道。其实像赵女士这样的对家财险不甚了解的市民不在少数。据统计,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家财险投保率,都只有5%—8%左右,而二三线城市、县城的家财险投保率更低。

  阳光财产保险专家解释,家财险主要面向居民家庭并主要以其住宅及室内财产为保险对象,是火灾中获得保险理赔最直接的险种。在世界发达国家,家财险非常受欢迎,普及率高达80%,而我国家财险投保率不到10%,保险覆盖率和保障的充足度严重不足。截至今年10月31日,我国家财险的保费收入仅为16.91亿元,占财产险总保费收入0.51%,占比极低,覆盖面严重不足。

  保险专家指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一方面是保险业内分销体系尚未普遍建立、销售组织较弱、未能有效推动家财险,导致家财险发展迟缓。此外,家财险产品单一,投保流程较慢,没有以客户为导向开发产品,也是家财险发展迟缓的原因。

  保险公司热推家财险

  随着市民对家财险的关注,保险公司也纷纷推出家财险产品满足市场需求。除了专门应对火灾的产品外,还有对雷击冰雹、高空坠物、盗抢损失等提供保障的综合家财险。

  阳光财产保险推出了一款家庭财产火灾损失保险是为房屋和室内财产的火灾和爆炸风险提供保障的一款专项产品,具有责任明确、保障充足、保费低廉、投保手续简便的特点。保障财产范围涵盖房屋、房屋附属物(包括私人车库、天台等)、房屋装修及服装、家具、家用电器、文化娱乐用品。目前,在阳光保险官方网站内有年保费25元、60元和100元的三款产品可供选择。

  如果想获得更加全面的保障,还可选择阳光家庭财产综合保险,主要承保因火灾、爆炸;雷击、冰雹、等自然灾害,空中运行物体坠落,外界物体倒塌等对家庭财产造成的损害。除此,客户还可选择投保盗抢险、水暖管爆裂险、高空坠物险、家用电器用电安全险、甚至家养宠物责任险、居家责任险等附加保障,几乎包含了一个家庭可能面临的各种财产损失。投保人可通过网站、电话及阳光产险各级机构销售网点咨询和购买。

  太平洋保险的家财险分为两种,一种是每年固定支付200元保费,保额最高为20万,一年后可申请续保;另一种是根据房屋价值来计算,平均费率为千分之一。如投保一套价值400万的房产,那每年需要支付的家财险保费大约为4000元。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平安财产家财险的投保费用为每份每月30元,每年一签,在上限200万的范围内实际损失多少则赔多少。投保人可根据自己实际的财产情况,决定购买数量。(熙砾)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