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科技金融结合渐入佳境 促进政策有望近期落地

2010年12月02日 08: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科技金融“联姻”将享政策红包。昨天,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在第八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透露,科技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的相关政策文件,完善修改后,拟于近期会同财政部等六部门联合发文,并组织开展相关试点工作。

  据王伟中介绍,为引导金融资源向科技型中小企业集聚,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科技部通过科技和金融结合的方式优化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环境,但仍不能满足我国科技创新的融资需要,支持企业自主创新的投融资体系还需完善。

  下一步,科技部将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开展四项工作,进一步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满足我国科技创新的融资需要。

  一是研究制定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的政策文件。科技部会同财政部等部门,已共同起草了《关于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加快实施自主创新战略的若干意见》,完善修改后,拟于近期会同财政部等六部门联合发文。

  二是组织开展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科技部会同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部门,已研究起草了《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实施方案》,并拟于近期会同人民银行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试点,指导地方开展科技金融结合实践。

  三是研究设立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科技部会同财政部正在研究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建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库,创新财政投入方式。拟采取创业投资母子基金、贷款风险补偿和绩效奖励等方式,鼓励和支持全社会广泛参加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培养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资本市场输送更多的优质资源。

  同时,科技部将会同证监会积极推动股权代办转让系统的扩大试点工作,为更多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股份转让的渠道。(记者 刘伟 张欢)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