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凑钱投资风险多 团购理财产品要悠着点

2010年12月02日 10:13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买房、买车,甚至连买张电影票,现在都流行团购,而最近不少团购网站也开始涉足理财产品的团购。但是针对日渐盛行的理财产品团购,诺亚财富管理中心高级研究员李要深昨日提醒投资者,团购网站专业性欠缺,有可能蕴含诸多风险,投资者凑钱投资只为满足投资门槛要求,自身利益难以得到保障。

  理财产品也流行团购

  “团购房地产投资基金,1万元起投资,年预期收益20%。”记者昨日在网上发现,理财产品团购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降低门槛,目前银行理财产品都是5万元起步,而收益较高的私募产品、信托产品动辄百万元起步,对于普通人来说,基本没有机会去尝试。一些团购网则通过团购的方式,降低投资门槛。

  另一类理财产品团购,主要是为获得费率折扣,目前以基金和保险团购为主。记者从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团购服务的中介机构了解到,该机构提供超过100只基金的团购服务。在具体的折扣方面,每只基金都会有所不同。在一定的条件下,中介机构还会以他们自己的名义给予投资者费用返还。

  降低门槛团购不安全

  诺亚财富管理中心高级研究员李要深称,理财产品团购中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凑钱投资不一定安全。

  以信托产品为例,虽然是凑钱投资,每个人都出了资,但只能将全部资金登记在其中一个人的名下,只有这个人享有受益权。一旦发生意外情况或纠纷,其他出资人的利益很可能得不到保障。这种方式也是监管部门明令禁止的。《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第十一条就规定,“委托人应当以自己合法所有的资金认购信托单位,不得非法汇集他人资金参与信托计划。”

  团购网站信息也有假

  而对于团购网站推出的理财产品团购活动,诺亚财富管理中心高级研究员李要深称,一方面团购网站可能并不专业,另一方面理财产品信息可能并不真实。

  李要深举了一个例子,某团购网站推出了理财产品团购业务,针对的是行业龙头企业的职工。在购买条件中,该网站写道,“根据银监会要求,单个职工认购该信托理财产品不得低于(含)100万个信托单位,每单位1元,即认购金额不得低于100万元。”而实际上银监会并没有这一规定。

  最近,有一家第三方理财机构推出了一款投资起点仅为30万元的信托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为6%~6.5%。但是在信托公司的网站上并没有该产品的发布信息。“投资者在遇到此类投资门槛较低的理财产品时,一定要多加考证,切不可盲目投资。”李要深称。 (记者 王海燕)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