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葡萄牙发行5亿国债受热捧

2010年12月02日 10:3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尽管评级机构标普考虑下调葡萄牙的投资评级,但昨日葡萄牙政府成功发行总额为5亿欧元的12个月期国债,显示市场对葡萄牙政府主权债务偿付能力依然信心十足,也刺激欧洲股市和欧元汇率盘中继续走高。

  据悉,葡萄牙此次国债发行的收益率为5.28%,高于11月份的4.81%,但市场需求依然强劲。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昨日也再次否认了有关葡萄牙将在压力下寻求国际援助以防止债务危机蔓延的报道。

  自爱尔兰政府宣布接受援助后,市场关注焦点转向葡萄牙,担心这个南欧国家将成为下一张倒下的多米诺骨牌。为了平息市场对债务危机继续蔓延的忧虑,美国财政部表示,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布瑞拉德本周将出访欧洲,与西班牙、德国和法国官员会晤,共同探讨欧洲经济及推动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等问题。更有消息指出,二十国集团(G20)副财长日前举行了电话会议,讨论欧洲金融环境问题,其中评估了爱尔兰援助计划以及G20对该问题应发挥的作用。

  爱尔兰债务危机的爆发也引起市场对欧洲银行业的关注。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市场对欧元区银行业前景感到担忧,欧洲官员正在筹划对银行业进行新一轮的压力测试,本轮测试将比今年早些时候遭普遍怀疑的测试更加严格。

  不过,债务危机继续蔓延的势头还未平息,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以及匈牙利等国均“榜上有名”。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昨日表示,鉴于与爱尔兰的特殊关系,英国政府决定向爱尔兰提供援助,以助其抵御此次债务危机,但这并不意味着英国会向其他相似处境的国家提供金融援助。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再有欧元区国家“倒下”,英国将不会向其提供援助。(吴家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