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AIG两年来首次发行公司债 规模达20亿美元

2010年12月02日 10: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金融危机中备受煎熬的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12月1日发售了20亿美元公司债,这是该集团自两年前接受美国政府救助以来首次发售公司债。

  彭博数据显示,AIG本次发行了两种债券,一种规模为5亿美元,票面利率为3.65%,2014年1月到期;另一种规模为15亿美元,票面利率6.4%,2020年12月到期。监管机构文件显示,AIG此次发债的收入将被用作一般企业用途,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下属机构对这些债券无担保义务。

  AIG新闻发言人1日发表声明称,对市场认购反响“感到满意”。研究机构艾特集团高级分析师特洛伊认为,市场对AIG偿债能力的信心有所增强,“进一步说,市场已把AIG看作一个能够实现持续性发展的公司”。

  作为“太大而不能倒”的典型,AIG在金融危机期间总计接受美国政府近1700亿美元的救助金,并由此引发外界争议。眼下该公司运营出现持续改善,今年第三季度保险利润升至20.5亿美元,年内股价涨幅接近40%。不久前AIG首席执行官本默切公开表示,集团计划尽快偿还纳税人的救助金,以便恢复独立性。(记者 杨博)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