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库存高企 油价持续区间震荡

2010年12月02日 10:5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原油库存居高不下,原油价格继续在85美元附近徘徊。尽管90美元近在咫尺,但是近一年的时间内,油价却始终徘徊,且明显缺乏方向。分析人士预计,国际油价后期走势,仍要看各国经济复苏态势。

  截至11月30日,石油输出国组织12种原油一揽子参考价格上涨至每桶83.45美元,上周五报每桶82.34美元。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1月份交货原油每桶报价在85美元附近,而这个价格已经维稳接近一年时间。

  高企的库存,成为分析师眼中原油价格始终难以上行突破的重要原因。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底,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1.3%,达到3.6亿桶,为自1980年以来同期的最高水平。原油库存比去年水平高2510万桶,增幅达7.5%。9月底原油库存比5年平均水平高4230万桶,增幅13.3%。

  库存之所以增长,源自消费的减少,导致炼油商原油加工量下滑。统计显示,美国炼油商9月份的原油加工量较8月水平每天降低36.9万桶为1474.1万桶,这是自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已是自2007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并同比每天高3.1万桶。

  与此同时,产量仍在稳步上升。统计显示,9月份美国原油产量比8月份增长1.1%为每天556.7万桶,为自2005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是自2003年以来9月份的最高水平。9月份原油进口量比8月份下降3.4%,达到每天31.8万桶,比去年低1%。

  “油价自9月份中旬至11月初的升势主要是受到美元贬值的支撑,而近期油价的涨势主要是受到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增长强劲的支撑。”南华期货分析师张一伟认为,当前,美国公布任何数据,包括ISM制造业指数、初请失业金数据和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对于原油市场的风险情绪来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

  中国需求继续成为原油市场的重要驱动因素。法国兴业银行周二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测已经较之前的180万桶/日上调至240万桶/日,这主要是因为第三季度经合组织国家的需求意外大幅增加,预计明年的石油需求仍将继续增加。特别是来自新兴市场的需求。预计明年全球石油库存在需求强劲的背景下将出现下滑。

  基于未来较高的石油需求预期,法国兴业银行预计,原油市场基本面更为偏多,且投资者继续将资金注入原油市场。预计2011年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将为每桶93美元,较今年均价上涨约8美元。明年纽约原油均价预计为每桶92.50美元,较布伦特原油每桶贴水50美分,而明年迪拜原油均价将接近每桶90美元。(李 哲)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