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光大上海分行大力开展反洗钱宣讲活动

2010年12月02日 13:52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深入开展公众教育服务活动,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根据不同主题,设置了“如何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安全用卡”、“反洗钱”、“反假币”等系列宣讲活动。日前,“反洗钱”宣讲活动在全行45家网点的积极参与中,顺利落下帷幕。

  利用周末假日和平时的休息时间,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各网点纷纷抽调精兵强将,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在第一八佰伴城市金融广场、徐汇商圈、中凯城市广场、曹杨社区和江苏街道等区域,举行“警惕您身边的洗钱犯罪”宣讲活动,向市民发放《反洗钱知识一点通》和《远离洗钱》等宣传资料。与此同时,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各网点在走马灯上显示“预防洗钱犯罪,营建和谐社会”、“反洗钱工作,需要您的理解、参与和支持”、“了解洗钱行为、远离洗钱犯罪”等宣传标语,还在营业大厅设置了“反洗钱法制咨询台”,由专人担任咨询员,主动向客户宣传反洗钱知识,让广大社会公众了解什么是洗钱行为,洗钱活动的基本特征是什么等基本知识,提醒客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认真解答客户提出的各种问题。

  经过全行的共同努力,反洗钱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市民纷纷表示,之前虽然听说过“反洗钱”,但不知其所以然,经光大银行宣传和解释后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在宣讲活动中,有相当一部分客户对“5万元人民币以上的现金存款要出示身份证”的做法很不理解,认为把钱存入银行而不是取出,对银行不可能产生风险。但经光大银行员工宣讲后了解到,“因为走私、贩毒、赌博、受贿等非法收入往往是现金,不法分子企图通过银行进行资金转移和洗钱,银行有义务根据法律规定对大额现金存取交易采取必要的措施。”(王睿)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