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亚运金融服务为中国银行业“走出去”热身

2010年12月02日 15: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广州亚运会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风采,其中中国银行业提供的国际化、标准化的金融服务也给各国的运动员、工作人员和游客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为中国银行业“走出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记者在中国工商银行广州亚运城的临时网点里看到,小小的网点里聚集了各种肤色、各种面孔的各国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而这个小网点里却有着操着熟练的英语、俄语、韩语、日语等各种语言的服务人员与客户畅通沟通,为他们办理结售汇服务、兑换旅行支票、购买亚运纪念金银币等各色服务。

  亚运会作为国际性大型综合赛事,大量的境外客户在短短几周时间内,集中衍生出大量涉外金融服务需求。据统计,亚运会期间,作为亚运会银行业唯一合作伙伴,工商银行仅在广州地区就办理个人结售汇45900多笔,金额超过1.2亿美元。其中工行亚运城营业网点日均接待境外客户340多人次,累计办理结售汇业务7900多笔,涉及16种外币。

  在亚运城外,工商银行也着力提升其涉外金融服务能力。增加了亚运赛区城市外汇全功能网点数量,确保广州地区所有网点均能提供超过9个外币储蓄币种的兑换服务,其中近70家的网点可提供18种外币兑换能力。95588电话银行中心设置了专门的外语坐席,能够提供英语、日语、法语、韩语、阿拉伯语等多语种、24小时的服务座席。

  不仅如此,工行亚运城临时网点里还安装了不同电压的转换器和不同型号的插座以方便来自不同国家的运动员使用,网点内填单台也都被设计成一高一矮两种类型,为了方便残疾人运动员办理业务。

  工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胡晔说,亚运会期间的这种国际化的服务也将进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广东省分行早在亚运会开始前,就在全省遴选多语人才,并进行了专门培训。亚运会后,这些人才将回到他们原有的网点中去,带动整体服务的国际化、标准化的水平提高,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亚运会已经闭幕,但亚残运会还即将开幕。“工商银行将尽更大努力,秉承‘一切为了客户’的宗旨,保证两个亚运金融服务同样精彩。”,胡晔说。(记者苏雪燕、刘诗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