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深圳中行成首个跨境人民币突破200亿的分行机构

2010年12月06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截至11月30日为191家企业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987笔,金额达207.92亿,成为全国银行业首个突破200亿元的分行级金融机构。

  跨境人民币业务推出初期,对中国进出口企业而言,曾被认为是一项重大利好,将使其在对外贸易中有效地规避汇率风险,锁定进口企业的成本和出口企业的收益,加快企业结算速度,也能很好的提高其资金的使用效率。业内人士曾预计,此项业务推出后会立即呈现出非常火爆的景象,《试点办法》中还特意为此设置了严格的试点企业限定条件。

  但在前几个月,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超级冷清。根据人行确定的业务范围和试点名单,中行深圳分行有针对性地筛选出目标客户,确定营销名单,下发到网点,开展清单式营销。设立首席产品经理,主要负责牵头政策解读、宣讲培训、产品研发等工作。同时在产品创新上下功夫,在业内率先设计并推出了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理财产品——跨境1号、跨境2号等新产品。

  这些产品适合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希望规避汇率风险,节约汇兑成本的境内进口商及海外供货商,主要由保证金或人民币定期存款、进口融资和远期售汇三部分组成。今年初,适逢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之时,这些新产品一经推出即受到很多企业的追捧。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随之踏上了一个新台阶,出现倍增翻番的势头。

  目前,中行深圳分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方式已经包括了电汇、信用证、托收、保函等多个种类,范围涉及香港、澳门、越南、文莱、马来西亚、泰国、印尼、俄罗斯、蒙古国、荷兰和卢森堡等11个国家和地区、结算领域也从贷货贸易项下拓展到服务贸易项下。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