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少数银行变相揽储 100万存一年当场返5000

2010年12月06日 09:19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年定期存款超过20万元,当场返千分之五;存5万元送100元购物卡……年底,少数银行变相提高利率拉大额存款,个别银行员工为完成存款任务甚至不惜自掏腰包给客户返点。

  本月初,家住古田一路的王先生刚刚卖掉一套住房,准备找家银行把70多万元卖房款存起来。“我问了几家银行,有的说可以送购物卡,有的说可以返现金,但多数只能按正常利率计息。”经过多方比较,王先生把70万元存了一年定期,当场拿到3500元现金返点。

  大额存款返点现象是否真的存在?上周五,记者以普通客户身份咨询了本地多家银行。在位于香港路8号的浦发银行香港路支行,一男性银行员工得知记者打算存入300万元时,马上表示5万元存一年可送100元购物卡,300万元可送6000元购物卡。记者询问能否返现金,对方称:“返现金也可以,但有点麻烦,需要找发票报账。”

  记者随后在三眼桥路、长江日报路、新华下路咨询了多家银行。其中一家地方商业银行客户经理表示,今年年内,存款超过20万元,即可按千分之五当场返点,存100万元可返5000元,相当于一年定期存款利率达到3%,“虽然比理财产品收益稍微低点,但没有任何风险”,该客户经理称,附近有很多拆迁户,都把拆迁款存在这里。

  在新华下路北湖附近一家邮政储蓄银行,一位网点负责人得知记者打算存入100万元,马上表示可返点3000元,但必须存满一年。“如果只存半年,返点减一半,只存3个月,返点扣3/4。”记者询问,“如果钱存了以后马上取出怎么办?”对方表示,定期存款必须凭存单才能取出,如果存的钱马上取出,必须退还所有返点。

  更有甚者,一家小银行员工得知记者打算存入100万元时,甚至表示愿意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3000元返给记者,并称,“年底了,存款任务很紧,完不成银行要扣钱”,希望记者能“帮忙”完成任务。(记者李彦)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