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杨智呈接任生命人寿总经理

2010年12月06日 09: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监会近日批复同意杨智呈担任生命人寿总经理的申请,由此也间接证实该公司的换将传言。杨智呈曾任新华人寿总精算师多年,是将英式保额分红产品引入中国的第一人,被称为“中国保额分红之父”,2009年底从新华人寿辞职加盟生命人寿,任总精算师。去年9月刚刚担任生命人寿总经理的段景泉已辞去该职务,并已获得董事会通过,转任生命人寿副董事长。

  生命人寿近年来高层人事变动频繁。2008年原总经理李钢卸任;2009年初副总经理俞士杰接任总经理;数月之后又被原民生人寿总裁段景泉接替。仅仅一年,总经理一职再生变故。据悉段景泉是以健康原因请辞让贤。

  生命人寿2010年保费收入增长迅速,到10月底已达110亿元,同比增长120%。其中,代表寿险公司核心业务价值的个人渠道保费收入已在寿险第三集团中居领先地位,个险规模保费和标准保费累计额均已超过主要竞争对手阳光人寿和民生人寿。

  股市向好基础未变

  10月初以来,伴随着美国日本的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的推行,投资者对流动性充沛的预期在A股催生了一波资金牛市,随后又在国内超预期的提高准备金率和加息政策影响下,A股出现了一轮10%左右的下跌。一时间,投资观点分歧加剧。

  个人对这次政策变化对股市的影响的判断如下,股市向好的基本动力没有变化:首先,政策紧缩力度进一步超预期的可能性不大。目前,货币政策回归稳健、未来半年可能会进一步加息2-3次、存款准备金率继续上调等预期几乎成了市场共识。其次,即使流动性开始收紧,国内流动性整体充裕的格局并没有改变。再次,2011年中国经济逐季走强的格局并没有改变,并得到多数投资者的认可,这是对A股的最大支撑。因此,总体上我们认为本次的货币政策收紧并没有改变股市向好的基础。不过,前期靠流动性在边际上不断加速宽松推动的资金牛市将难以再现。市场将会由简单提升估值的资金市特征,变为更加注重基本面超预期程度和成长性。因此,基于基本面的个股选择将是未来1-2个季度,乃至2011年全年A股投资的重中之重。

  申万巴黎基金经理 张鹏 记者王梅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