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元区领导人对是否联合发债意见不一

2010年12月06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洲领导人在应对愈演愈烈的欧元区危机问题上面临新的分歧。消息称外界敦促欧洲尽快创建一个庞大的欧洲联合国债市场,但此举或遭阻挠。

  即将主持欧元区财长会议的卢森堡首相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以及意大利财政部长朱利奥•特雷蒙蒂(Giulio Tremonti),在今日出版的英国《金融时报》上撰文指出,发行“欧洲联合债券”,将向金融市场和欧洲民众发出一个清晰的信息:“欧元是不可逆转的”。

  他们表示,欧洲联合国债市场应当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债券市场,具备像美国国债一样的流动性。

  然而,今日当选“英国《金融时报》年度欧洲财长”的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äuble)在视频采访中表示,发行具有共同保障的债券,要求对欧洲各项条约作出“根本变更”。他又表示,同样很关键的是,各国政府有动机维持财政纪律,并在破坏财政纪律时接受制裁。“否则,欧元将会失败,”他警告称。德国也担心发行联合债券会加重自己的借贷成本。

  朔伊布勒的观点,与容克和特雷蒙蒂的观点形成鲜明对比,这将为以下辩论火上浇油:为恢复投资者对成立12年之久的欧洲货币联盟的信心,必须采取哪些根本举措。

  为防止危机失控,欧洲央行上周被迫大幅加大购买欧元区国债的力度,但行长让-克劳德•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明确表示,长期的解决方案取决于政界人士。

  容克和特雷蒙蒂阐述了发行欧洲联合国债的制度安排,他们表示,这些安排将把市场纪律加诸于各国政府,同时不会遭到“投机性攻击”,并有助于促进欧洲金融经济一体化。

  是否增加欧盟纾困资金,可能成为周一晚在布鲁塞尔召开的财长会议的议题之一。

  比利时财政大臣迪迪埃•雷恩代尔(Didier Reynders)周末表态支持这一做法,特里谢也含蓄地表示赞同。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