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在银行买保险应谨慎决策 及时查询交易结果

2010年12月06日 09:32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行代销基金、保险业务是指银行接受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的委托,签订书面代销协议后,代为销售相关产品,受理投资者相关交易申请,同时提供配套服务并依法收取相关手续费的一项代理业务。

  购买银行代销的基金、保险产品时应注意哪些方面?

  投资方面:基金和投资型保险产品是投资产品,投资者既可能分享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面临投资亏损,甚至本金损失。

  管理方面:银行是基金、保险的代理销售机构,而不是基金、保险产品的经营主体,产品的设计、投资、管理等均由基金、保险公司承担,投资者应在购买前充分了解基金、保险产品及所属公司的相关情况,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交易方面:银行是代理销售机构,银行将把投资者的买卖交易申请提交基金、保险公司进行最终确认,申请有可能会被基金、保险公司确认失败,投资者应及时查询交易结果。

  告知方面:投资者务必确保购买前填写的所有资料正确有效,并在相关业务凭证上亲笔签字,否则可能影响产品的投资有效性或对产品利益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一年期以上的人身保险产品一般有犹豫期(投保人、被保险人收到保单并书面签收日起10日内)的相关约定。除合同另有约定外,在犹豫期内,投资者可以无条件解除保险合同,但应退还保单,保险公司除扣除不超过10元的成本费以外,应退还投资者全部保费并不得对此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