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大摩牵手华鑫期货 50亿元布局QFII演练期指

2010年12月06日 10:4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著名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以下简称“大摩”)忙着与华鑫证券成立合资投行的时候,也在积极构建其参与期指的通道。目前,虽然QFII还没有获准进入期指,但这个通道是现成的,就是华鑫证券控股的华鑫期货。

  “相对于证券方面的业务,大摩对期指更感兴趣。”知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大摩与华鑫期货已经在市场研究、技术系统、人员培训等多方面进行了业务对接。

  该人士表示,双方目前的关系可以称之为“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而双方关于期指方面的合作,则是由华鑫大股东上海仪电集团主导,直接同大摩美国总部进行洽谈。

  此外,华鑫期货目前已经与大摩华鑫基金管理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其将成为华鑫期货的客户。

  大摩50亿 “枕戈”股指期货

  “双方谈股票连5分钟都不到,其他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谈有关于期指的合作,大摩方面问得特别详细。”该人士告诉记者,华鑫期货前期已经为大摩做了全英文版的,关于期指市场容量、资金、成交量等诸方面非常成熟的综合性市场调查报告。

  目前,每天早上8点左右,华鑫期货都有专门的人员向大摩提供全英文的单个交易日的期指市场报告。

  “目前大摩已经有50亿元人民币的股票市值被转入华鑫证券席位,一旦QFII进入股指期货开闸,这些股票市值很有可能转入华鑫期货,进行期指的套期保值。”上述知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如果我是QFII,我现在肯定虎视眈眈地盯着期指。”期货业一位资深人士对记者说,大摩如此密切的关注来源于期指未来巨大的容量空间和发展前景。

  据报道,期指上市虽然才8个多月时间,但发展很快。目前开户数已达5.5万多户,其中有交易记录的活跃账户为4.9万户,每天27万手左右交易量,2400多亿交易额。持仓在3.22万手上下,成交量和持仓量比稳定在7:1之间,已接近海外成熟资本市场水平。

  一些业内分析师认为,期指在未来的3到5年内,成交额将占据期货市场的80%。

  “QFII本来就对参与期指抱着极大的兴趣,而且都非常积极地同国内各期货公司接触,并且有一些已经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他们甚至会以参股期货公司等方式铺平参与股指期货市场的道路。”

  他透露,前段时间,高盛高华就和南方的一家期货公司洽谈合作事宜,但因种种原因没有成功。但这件事至少说明,不少外资投行都在纷纷行动,寻找期货公司,来作为他们未来参与期指的通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