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期市监管及时出"组合拳" 抑制过度投机显成效

2010年12月06日 10:4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段时间,国务院、监管部门为稳定市场价格,抑制过度投机采取了多项措施。做为一线监管者的国内各大期货交易所为保证期货市场平稳运行,也纷纷祭出监管“组合拳”。

  记者了解到,从10月18日开始,郑州商品交易所连续采取了多项市场降温措施,特别是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加强期市管理,抑制过度投机行为的精神发布后,郑商所积极主动落实“国十六条”的政策要求,相继采取了包括提高各上市品种交易保证金标准,取消当日开平仓手续费优惠的一系列措施。同时严格市场管理,近日又进一步加强了关联客户的监管,多次召开会员座谈会,针对重点品种的交易进行严格的窗口指导。市场过热情绪得到冷却,过度交易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

  记者看到,11月24日以来,郑商所市场交易量与持仓量双双明显下降,逐步步入市场合理区间。12月2日郑商所总成交量386万手,总持仓量168万手,与前期高点——单日1072万手的总成交量、192万手的总持仓量相比,分别下降近64%和12.5%。

  那么市场对此的反应如何,记者采访了部分业内人士 。

  “组合拳”推出及时 效果初显

  “各项抑制过度投机的监管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有力遏制住了价格非理性炒作的强化预期,市场的成交量和持仓量也有明显的下降”新湖期货策略分析师叶燕武表示。

  一位期货投机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前我喜欢日内交易白糖,因为单量比较大,期货公司在手续费上给了一定的优惠,并且平今不收。现在我在逐步转变我的交易方式,开始做趋势了,并且观望的多、操作的少。你看这笔单子,我是上个星期做的,这周才平掉。”对于这种转变,他解释道:“手续费收双边的影响是一方面。另外,我也想借这个机会重新审视了一下我的交易模式。目前我正在摸索一种适合自己的交易方法。”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