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大公发布五国国家信用等级 爱尔兰为BBB级

2010年12月06日 13: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6日发布了芬兰、爱尔兰、乌拉圭、肯尼亚和苏丹五个国家的国际信用等级。这是大公第三次发布国家信用等级报告,目前其国家信用评级数量已达到64个。

  根据大公的评级结果,芬兰的本、外币信用等级为AAA级,展望为负面,爱尔兰的本、外币信用等级为BBB,展望为稳定,乌拉圭本、外币级别为BB+,展望为正面,肯尼亚本、外币级别为B级,展望为稳定,苏丹本、外币级别为C级,展望为稳定。

  与穆迪、标普、惠誉美国三大评级机构相比,在5个国家中大公的级别与这三家机构存在明显差异的国家是爱尔兰,大公给予爱尔兰的信用等级远低于美国三家评级机构近期给予爱尔兰AA或A的级别,其他四个国家与三家机构级别相同或处于三者之间。

  “这是大公对爱尔兰政府快速上升的债务负担以及影响偿债风险的国家管理能力、经济实力、金融和财政实力等诸要素所做的综合判断。”大公有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大公给予苏丹的C级信用级别是其历史上的第一个国家信用等级,此前国际评级机构从未发布过对苏丹的国家信用评级。据悉,在大公计划发布的150多个国家评级中,将有更多被信用评级遗忘的国家获得信用等级。

  今年7月11日和10月20日,大公国际先后发布2010年59个典型国家和地区的信用等级。大公的评级排名结果与穆迪、标普、惠誉等评级机构的评级排名结果差异鲜明。(记者李延霞)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