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外媒观察中国第49周:电脑业、中欧贸易战受关注

2010年12月06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题:国际媒体“看多中国”第49周观察:电脑业及中欧贸易战最受关注

  在本期的的国际媒体“看多中国”观察中,各放媒体对中国的报道及评论呈多元化,中国电脑市场、摩天大楼市场以及中欧贸易战引起外媒主要关注。

  1日 彭博社:中国将在三年内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脑市场

  宏基CEO吉安弗兰克·兰奇说:“我们看多中国有巨大的潜力,”吉安弗兰克·兰奇在重庆的一个发布会上说到。

  根据IDC数据,在经济正在高速发展的中国,其电脑市场今年也将迎来21%的高增长率。

  3日 亚洲《华尔街日报》:中国经济转型重塑世界贸易格局

  中国国内经济的变化,特别是去年的发展态势,正在从根本上改变其在世界贸易中发挥的作用。中国正处于拐点之上,推动其经济转型的既有中国自身的发展政策,也有全球贸易趋势,而中国在一定程度上正在影响全球贸易。

  4日 英国独立报:中国首次在中欧贸易战中获胜

  世界贸易组织(WTO)称欧盟(European Union)对中国进口螺丝实行的反倾销关税非法,这是中国迄今为止首次在中欧贸易战中获胜。

  5日 美联社:中国繁荣的摩天大楼建设市场逐渐浮现

  经济衰退已经打乱了芝加哥、莫斯科、迪拜和其它城市的摩天大楼建设计划。但在中国,十几栋新摩天大楼的建设都在紧张进行,其中632米高的上海中心大厦将按期在2014年完成。以强大经济实力为后盾的这些项目正在为建筑师和工程师提供源源不断的工作。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建筑师行、上海中心大厦的设计师根斯勒(Gensler)总经理丹-维尼(Dan Winey)说,美国高层建筑市场“实际上已死亡”。他说,“对于我们来说,今后10年到15年中国是个巨大的市场。”

  在全球最高的10栋建筑中,中国有4栋正在建设,而美国只有2栋,并且设计高度为610米的芝加哥大厦(Chicago Spire)已经停工。

  近期中国企业所涉及国际经济合作活动摘录

  3日 据福克斯商业频道消息,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领跑者——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简称“FESCO”)与全球最大的国际性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宣布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简称“FESCO Adecco”)正式成立,此公司是由FESCO与Adecco在上海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FESCO控股占51%,Adecco占49%。这是两大人力资源服务集团合作的首次区域性尝试。

  4日 马来西亚《星报》报道称,在政府支持下,马来西亚和中国双方已就建立一个中药专责小组来在两国之间分享在中药方面的经验达成了协议,同时政府将把传统中药整合进国家医保系统。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